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几道在家招待朋友的家常菜,简单易做,香气十足,上桌就被抢光

蛤蜊炒韭菜

食材:白蚬子2斤,韭菜少许,姜,盐

做法

1、买回的白蚬子基本都吐好沙了,清洗一下就可以了。

2、大火烧一锅水,水烧开后将白蚬子放进去,继续大火煮,不用盖盖子,蚬子会慢慢张口。

3、看到张开口的白蚬子马上捞出来,不要煮时间长了,因为一会还要再炒一下,如果煮老了口感发硬就不好吃了,煮好的白蚬子一个一个剥出肉备用。

4、韭菜清洗干净后切段备用,再切点姜丝。

5、热锅凉油放入姜丝爆香,放入韭菜翻炒几下,因为蚬子是熟的,避免炒老了所以后放蚬子。

6、放入白蚬子肉大火爆炒均匀,起锅放入少许盐调味就可以了

鸭腿冬瓜汤

材料:鸭腿3只、冬瓜4块、葱适量、姜适量、料酒适量、盐适量、

做法

1. 鸭腿洗净后剁成块,放入锅中用清水煮2分钟捞出,洗净浮沫。

2. 冬瓜去皮去籽洗净切块,姜切片,葱切断。

3. 将鸭块放入锅中,加适量的清水,加入葱断儿和姜片烧开,之后加料酒去腥,转小火慢炖1小时左右。

4. 加入冬瓜继续小火炖20分钟,加入适量盐调味,撒入香菜或葱花即可。

凉拌海带丝

材料:海带丝,姜,蒜,盐,油,味精,生抽,陈醋,小米椒

做法:

1,姜、蒜、小米椒(1:1:1)切碎备用。

2,海带丝在水里煮10分钟左右,捞出过凉水备用。

3,生抽、醋、盐、味精、白糖放在碗中,我这里是800克海带丝,用生抽、醋各三勺,盐、味精、白糖各2/3勺。

4,把上步骤准备好的调料倒在海带里,姜、蒜也放在海带上面,热锅入油,油烧开以后,关火,放入小米椒炸香,把辣椒油倒在海带丝上。

5,搅拌即可,我喜欢吃凉凉的,所以是冷藏一晚才端出来食用的,味道更好呢!

腐乳五花肉

食材:五花肉750g、腐乳汁60g、料酒30g、水2000g(做肉时要烧开)、鸡精5g、香葱2g。

将炒锅烧热,倒入洗干净的五花肉,大火翻炒2分钟左右,炒至变色,加入2大勺料酒,继续翻炒半分钟左右。加入红腐乳汁翻炒均匀,冲入热开水(水面超过肉面)。滚开后转小火,盖上盖子,焖煮约1个小时,炖至汤汁稀少时,开大火,将最后的汤汁收干,撒点鸡精和葱花,拌匀盛出装盘即可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