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6日 星期一

简单易学几道家常菜,每一道都香味十足,下饭下酒,天天吃不腻

红烧酒酿鸡翅

用料:鸡中翅;酒酿;蚝油;酱油;盐;姜片;玉米油

做法:

1、鸡翅洗净,沥干水分。锅中倒入玉米油,小火将鸡翅两面煎至金黄。

2、放入姜片略炒,加入水,水基本浸泡到鸡翅三分之二。再加入蚝油和酒酿,再加入少许盐,大火煮开。

茄汁排骨

食材:肋排、姜片、葱、料酒、色拉油、老抽、生抽、白砂糖、白芝麻

做法

1、锅中烧水,排骨冷水下锅,加入姜片,葱结,料酒。

2、煮开后,撇去血沫,加入足量水,大火烧开,转小火焖煮30分钟左右,捞出控水。

3、大碗里倒入两勺生抽,一勺老抽,两勺料酒,倒入排骨抓匀,腌制20分钟左右。

4、起锅烧油,油不需要太多。油温七成热,腌制好的排骨煎至两面金黄。

5、煎好的排骨,捞出控油。锅中倒入刚才腌制的酱汁,小半碗水,两大勺番茄酱,搅拌均匀。

彩蔬蒸蛋

食材:鸡蛋、豌豆、胡萝卜、玉米、油、盐、酱油

做法:

1、 碗里打一个鸡蛋,吃饭的碗打一个,大的碗打两个,用筷子打匀;

2、 准备大半碗温水,放一点盐调味,慢慢倒入鸡蛋液中,边加边搅拌,倒到八分满左右;放入蒸锅,十分钟左右即可出锅;

杏鲍菇炒肉

材料:猪肉 100克、杏鲍菇 2个、尖椒 2个、豆瓣酱 1小勺、生抽 少许、料酒 适量、植物油 适量

做法:

1、杏鲍菇切片、葱姜切丝、蒜切片

2、瘦肉切薄片、青椒切片

3、平底锅入少许油,放入杏鲍菇片煎至两面微黄,盛出备用

4、另起炒锅放少许油,把肉片煎炒约5分钟,放入郫县豆瓣酱炒匀

5、放入葱姜蒜炒出香味

6、加入煎过的杏鲍菇片、少许生抽、料酒和一小勺水炒片刻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