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0日 星期五

天冷游玩多吃麻辣火锅,红油滚滋味足,吃完全身暖和再冷也不怕

大家好,世界的美食因地区而异,不同景点的美食也各具特色。下面开启你的美食之旅!

现在提起中国的网红城市,有一个地方,不得不提,那就是重庆。可是热度这么高,也不是空穴来风。等你真的来到这座火锅城市。你会发现,这里还是有着它独特的魅力的。特色小吃,各色美食在重庆是非常多的,除了以辣出名的火锅外,像是酸辣粉、小面、抄手、鸡杂、豆花在重庆也能够吃到非常正宗的味道。接下来我们就一起来看看重庆的美食。

麻辣火锅

冬日来临,热气腾腾的火锅成为最治愈的一道美食。日前,美团•大众点评研究院发布了《中国火锅大数据报告》,数据显示,火锅已成为中国第一大美食。中国火锅花样纷呈,百锅千味,火锅与其他菜系最大的不同,在于吃法灵活自由,食材选择多样,这也成为很多人选择吃火锅的重要原因之一,冬天更为明显。

重庆火锅的特点十分明显,热情似火,红油滚, 滋味足,牛油味重,更麻,更辣,大致有以下几点:麻辣为主,多味并存 、讲究调味 、注重用汤、崇尚自然 、选料广泛、独具一格、饮餐合一、随心所欲。重庆火锅油味重也是有原因的,因为火锅的革命圣地在重庆,空气中始弥漫着一股牛油的香味。 巴族后裔所创出的火锅真谛,辣要辣得像火一般狂热。

麻辣牛肉火锅是以牛肉、鲜菜为原料做的著名川菜火锅之一,味道麻辣鲜烫,口感丰富。翻滚的热辣、鼎沸的底汤、肥嫩的牛肉、酥软的牛腩、微甜的胡萝卜,鲜美的金针菇、脆脆的牛肚、绿油油的蔬菜……下面我就将做法分享给你们。

做法步骤

一、将底料倒入锅中

二、称3斤水,不过吃过以后我觉得2斤水就够了,因为蔬菜本身也要出水

三、将白水倒入刚刚放底料的锅中,然后放灶上煮

四、先大火煮开,然后关小火熬煮10到15分钟

五、后选择你喜欢吃的菜品倒入锅中就可以了,建议一定要吃金针菇,豆芽,冬瓜,猪肉片…

六、根据你选择的菜品,调整时间,菜品全部煮软了就可以关火了,然后一锅地道的重庆麻辣火锅就成功了

我是放肆去玩,想了解更多旅游美食请关注我。如果小伙伴们喜欢我的文章,就给我点个赞吧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