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18日 星期六

面粉别只烙饼了,此面食我家一月吃8次,爽滑筋道,天天吃都不腻

面粉别只烙饼了,此面食我家一月吃8次,爽滑筋道,天天吃都不腻

平时我们都有吃面食的习惯,一日三餐中几乎离不开面食。一顿不吃就难受,而面食中,我家对面条更加青睐有加,面条是我们日常饮食中常吃的一种食物,因做法简单,营养丰富。口感非常好而受到广大朋友的喜爱。面条种类很多,吃法也是不相上下,当然不同的做法有不同的味道。而让我最难忘的还是妈妈自己做的面,一根根筋道的面条吃在嘴里非常有嚼劲,好吃的几乎无法用语言表达。0ea04572c67b627d0c05a596491af38.jpg小时候,一般都是特别的日子才能吃上面条,那时也没有这么多种类的面,只有这一种面就是手擀面,想吃面条只能自己手擀,不过妈妈这次学了一个新的做法,并不是用擀面杖手擀的,而是用手拉的,做法比手擀的还要简单,爽滑筋道。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比包子大饼好吃很多,无论口感还是味道都是特殊的好,久而久之,这道面食是我家的常客,我家一月能吃8次,天天吃都不腻。下面我把做法写给大家。建议大家面粉别只会烙饼了,还要适当的做回面条来吃。a8045f998244b65ad82f950d1a77151.jpg【食材】:面粉,香醋,食盐,油,生抽,蒜末,辣椒油。

【做法】

1、准备300克普通面粉,加入一勺食盐,增加筋性,用150毫克冷水和面,搅拌成棉絮状以后揉成滑腻的面团,再揉搓成长形状条,然后分成面剂。

2、每个面剂搓圆,准备一些食用油,把揉好的面剂放入油里面,裹上一层油,再摆入盘内,盖上保鲜膜松弛2个小时,松弛好的面剂延展性很强。

3、把松弛好的面剂放到案板上面,把每个稍微压扁,叠加在一起,用刀在中间划开,再双手拉开,拉长,拉成细长的长条。

4、锅内烧开水,下入拉好的面条,按照这个方法做出来的面条特别筋道爽滑。调入生抽,蒜末,盐,香醋,辣椒油,搅拌均匀就可以吃了。手擀面这样做真的非常的筋道。和刀削面的感觉一样。QQ截图20190421210304.png

小贴士:

1、在和面的时候要加点食盐,使面粉筋性更大,这样做出来的面条才会好吃。

2、要用冷水和面,不要用热水,因为用热水的话,面粉中的蛋白质会凝固住,还会分散水分,面粉中的面筋会被破坏,煮出的面条不会筋道了。

3、面团要放在食用油内,松弛一会,因为加点油和出来的面会更加有弹性和韧性,这样做出来的面才会筋道爽滑。edf305f8840d4e32aeed02a1c64d952.jpg此面食是我家的常客,爽滑筋道,做法简单,比包子大饼好吃很多。大家看完之后是不是心动了,假如心动的话就按照这个方法来做一下。这样做的面条可比外面买的好吃很多,吃在嘴里非常筋道,有嚼劲。学会的朋友可以做起来了,或者有时间的时候做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