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20年1月9日 星期四

面点师傅教你做金丝大花卷,暄软蓬松香甜可口,比馒头好吃10倍!

金丝大花卷也是传统面食中的一种,它对制作者有着较高的要求,其中撑面就是一道极其难以逾越的环节,面条既要讲究细腻绵长,又特别重视柔韧性,只有这样盘出来的花卷,才会始终保持暄软、蓬松的效果,同时,那种香甜可口的味道,根本是馒头所不能比拟的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47.jpg

金丝大花卷中所谓的“金丝”,其实就是撑得又细又长的面条做成的,金黄的颜色则由南瓜泥(或者红薯泥)搭配出来的,用量无需太大,能达到着色的效果就可以,如果大家对此款面食感兴趣,不妨跟着我们的面点师傅,亲自动手实践一会,担保大家有所收获。

【食材配料】:面粉、泡打粉、酵母粉、白糖、南瓜泥(或者红薯泥)、清水、食用油(色拉油)

【制作过程】: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07.jpg

1、首先,准备制作金丝大花卷的几样原料,它们分别是500克的面粉,5克的酵母,5克泡打粉(不喜欢可以选择不放,但是要适当延长发酵时间),25克白糖,以及100克的南瓜泥(主要起到着色的作用,大家也可以选择红薯泥来替代)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11.jpg

2、然后,将以上几种原料依次倒入盘中,再以少量多次的形式加入适量的清水(控制在275克-300克之间),把它揉成面团后,醒发3-5分钟备用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13.jpg

3、面团醒发到位后,再将它揪成大小一致的剂子,并且搓成小长条,同时,再它们表面刷入少许的食用油(选择色拉油即可,起到提升亮度,和增加柔韧性的作用),全部弄好后,再将它们逐一撑长,最终状态如上图所示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21.jpg

4、然后,再将撑成的面团对折起来,1条变2条,2条变4条,4条变8条,每条呈倍数递增,直到将1根变成16条为止,状态如上图所示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37.jpg

5、然后,再将对折好的面条从一端卷起,同时,将它们盘成花卷的模样,金丝大花卷的生坯就大体制作完成了,但凡有些面食基础人的,完全起来也是丝毫困难的。

金丝大花卷的做法_00_00_41.jpg

6、全部弄好后,再把它们摆入笼屉中,待醒发至原先1倍大时,旺火蒸15分钟,即可出锅装盘,传统金丝大花卷制作完成,特点是暄软蓬松、香甜可口,比馒头好吃10倍。

【温馨提示】:

1、面点师傅始终强调的一点是:无论制作任何一款面食,保证各种原料的计量的准确性,是制作成功的前提条件之一,金丝大花卷同样也不能例外。

2、对于某些人而言,对泡打粉是非常嫌弃的,其实现在市面上允许出售的都是健康型的,对人体是几乎没有损害的,请大家放心食用。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